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县级领导班子重走红色路线活动

2021-06-16 10:59:27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以“行走的课堂”形式,前往结巴乡桑嘎村“西藏第一朗生互助组”、昌珠镇克松社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重走红色路线,以现场式、沉浸式、体验式开展红色研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全区上下在不忘初心中坚定信念、在不负重托中砥砺前行、在不辱使命中开辟未来。

结巴乡桑嘎村之行——“重走初心路”。以“共忆峥嵘岁月、红色印记永流传、共植初心树”为主题,开展重走初心路。

通过参观“穷棒子朗生互助组陈列馆”,重温桑嘎朗生互助组的历史,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体悟初心,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在聆听两位80岁高龄的老党员分享的红色故事中,有 55年党龄的村老支部多列说道:“共产党比如水,没有水万物没有生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西藏”。即纯朴又实在的表达,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以“学历史忆思想、勇担当开新局”,索朗平措以“传承红色基因、接继奋斗前行”分别题写开启乃东奋斗新征程寄语并按红手印。通过共植“初心树”寓意着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带领全区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昌珠镇克松社区之行——“沉浸式”红色研学。以“旗帜鲜明践于行,重走红色路;一段党史颂初心;重温誓词守初心;三部主题悟初心;四讲四爱唱初心;吾辈自强话初心;流传千古寻初心;我的入党初心分享”为主题,开展“沉浸式”红色研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回荡,表达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苦难岁月、喜获新生、幸福之路”三大主题陈列馆,通过实物和图片深入了解克松民主改革前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陈列馆二楼全体党员干部共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唤起红色记忆,激发革命精神;在党员活动室内,围绕“我的入党初心”这一主题,参加活动党员干部逐一交流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张维指出,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就是为了更好地回顾历史、激励自我,教育大家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乃东发展稳定勇于奋斗。

张维要求,要始终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端正事业心、责任心,正确看待过往成绩,继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雅鲁藏布江知道你、雅拉香布雪山知道你,祖国不会忘记你、乃东人民不会忘记你。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