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尼玛次仁: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021-03-29 12:45:42 来源:藏源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促进广大政法干警以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活动,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尼玛次仁以"铸就忠诚强化担当,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主题,为我区政法队伍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主题党课。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阿旺出席。

尼玛次仁从1935年遵义会议开始一同回顾了我党历史上的历次整风运动,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了个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的感情是特殊的,每代人都有英雄情结,而在和平年代人民群众对英雄的崇拜往往都是投射在政法干警身上,想要持续不断的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就要不断扫除思想和肌体上的顽瘴痼疾,要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尼玛次仁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这次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又一殷切期待。他指出,不断的自我革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政法队伍要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队伍不纯、不公、不力,甚至发生违法乱纪问题,影响恶劣、危害极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时代的要求,是社会主义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经过,是初心使命的需要、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需求、是安全稳定的需要。各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尼玛次仁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要求高、纪律严,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广大政法队伍要压实政治责任、严肃政策底线和政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时效性,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使命学。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在自查自纠上狠下功夫,以"整装再出发"的毅力和勇气,扎实做好查纠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执着,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乃东、法治乃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共360余名干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