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12-17 17:19:30 来源:藏源发布

12月15日上午,乃东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贡觉多吉到会指导,县领导殷功博、次仁顿珠、巴桑次仁、江建军、多吉次仁、李欣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马小强主持。

尼玛次仁充分肯定了我区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去年述职评议后,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整改、抓推进、抓提升。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链条,推进了各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实现了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模式;队伍活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开展“三包五带五促”活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创建“八星党支部”等举措,基层党组织工作进一步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有了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抓好基层党建是最大政绩,把“党”时刻装在心里,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既挂帅又出征,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承担落实好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开展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目的就是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难点问题。各乡镇(街道)、各行业系统对自己查摆和述职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切实找准症结,制定整改台账、问题清单,采取项目化管理和对账销号的办法,逐项整改到位。要重点抓住影响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攻坚,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不断研究基层党建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亲自上手,解剖麻雀,在研究、指导、督促中拓宽抓基层党建思路,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握方向,精准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要狠抓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党的思想路线贯穿于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过程。要加强纪律教育。创新党内教育方式方法,对理想教育、道德教育、传统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作出具体安排,推进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把标准立起来,把杠杠划出来,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着力建设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严守干部工作规则。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干部工作程序,强化干部工作纪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实行奖惩并举。进一步完善干部绩效考评办法,突出抓好动态管理过程,把“严管厚爱”与“抓早抓小”统一起来,勤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防止小问题酿成大祸端。要加强纪律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干部习惯于在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

会上,7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6名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述职报告,尼玛次仁书记和与会领导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考核打分。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及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