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寺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12-17 15:51:54 来源:藏源发布

为做好辖区宗教寺庙场所的火灾防范工作,全面提高宗教寺庙火灾防控整体水平,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燃灯日” 期间,乃东大队联合统战、应急、文化等部门对辖区寺庙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对寺庙殿堂、厨房、僧舍是否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是否完整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可燃易燃物与火源是否有效隔离;酥油灯、藏香炉是否按照要求摆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向寺管会人员了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寺管会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日常供点酥油灯需要专人进行值班值守,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共检查寺庙5家,发现火灾隐患10处,当场整改6处,限期整改4处。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寺庙的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整改了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提高了寺管会及僧人的防火意识,为确保辖区寺庙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