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2020-12-09 16:32:04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当召开,全会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乃东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向全会作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一年来乃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

区领导张维、梅先阳、马小强、谢爱霞、巴桑次仁、杨立、江建军、多吉次仁、邹云、李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深入疫情防控、维稳、征地拆迁等第一线调查研究、督促指导,带头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把乃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置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领导之下;带头加强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党内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发挥了模范带头、表率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许成仓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区领导干部要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做到学习在前、践行在前,学深悟透、真信真用,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六次会”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七次会”明确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点。

会议要求,  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进新时代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深研细读、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乃东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苦干实干、自强不息,弘扬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在不懈追求与奋斗中,才能知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只有用心干事创业,幸福才会永远属于我们。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乃东篇章。二要埋头苦

干、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要坚定不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持续深化排查整治达赖集团暗地里渗透寺庙、影响僧尼、控制信教群众情况,持续深化“断血”、勾断连专项行动;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乃东区民族团结示范县各项工作,认真总结撤县设区以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行之有效的思路举措;要把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到巩固脱贫成果上。继续开展干部结对帮扶活动,深化开展扶贫扶志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内生产动力,教育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高质量发展要贯穿于保障改善民生上。本着群众所需、所能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聚焦群众住、行等方面的短板,认真谋划2021年十大民心工程,不断改善生活品质;要把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到补齐基础短板上。狠抓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与自治区、山南市近中远发展的思路找到结合点,跳出乃东、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对乃东发展进行精准定位,努力编制一个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十四五”规划,力求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契合群众愿望。三要突出重

点、加强统领,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乃东各项事业。办好西藏的事情,关键在党。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的更加有力,毫不动摇地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全会号召,

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实现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大会在雄壮

的国际歌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