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11-20 12:06:32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中共乃东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尼玛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泽当街道党工委书记次仁顿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巴刚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通知》《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山南市法治山南建设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听取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和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开创乃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法治保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区的重大意义,领会全面依法治区丰富内涵,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研究解决全面依法治区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统一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以创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大力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建立上下协调、左右联动的体制机制,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司其职、联动协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委依法治区办、执法协调小组、立法信息(意见)收集反馈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