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区政府召开乃东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一届乃东区委员会第六次 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和委员提案 办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22 12:39:08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2020年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同志主持召开乃东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一届乃东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办、政协办、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等20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通报了乃东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意见建议和政协第一届乃东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情况。乃东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一届乃东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区人民政府共受到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18件,政协委员提案24件,截至目前,已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3件,办结率72.2%,办理政协委员提案13件,办结率54.16%,答复率为100%。、

张维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监督、参政议政的具体体现,积极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和委员提案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载体,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努力在提高办结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二是要加强调查。各承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现场,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做文章,尤其要针对代表和委员普遍反映的农田水渠维修和新建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安排专人到实地考察,主动与代表和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多渠道争取资金认真加以解决。三是要认真办理。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对能办理的要尽快办结,因条件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办理,确因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资金日常监管和跟踪审计,区纪委监委要将资金列入监督执纪问责重要内容,确保资金规范运行。区政府办要加强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对接和联系,督促办理进度,认真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办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争取让代表和委员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