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5 10:40:58 来源:藏源发布

尼玛次仁在乃东区委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强调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

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乃东区委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全区在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总结成绩、部署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务副书记殷功博宣读了《中共乃东区委员会 乃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爱霞宣读了《中共乃东委员会 乃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行动计划》。

尼玛次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做出艰辛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乃东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尼玛次仁从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校园安全更加牢固、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四个方面肯定了乃东区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贯彻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尼玛次仁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教育正确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扭住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思政教育。教育部门、学校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要紧盯目标,全力提升教育质量。要紧盯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实现乃东教育走在全市前列,引领全市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建成平等的教育,切实做到有教无类,让每个孩子都能平等的获得优质教育。要建成适合每个人的教育,因材施教。要建成科学开放的教育,通过自学考试、函授等方式,提升学历,实现终生教育。要牢固树立“质量兴教”意识,坚决纠正一切偏离教育质量提高的短期行为,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提高教育质量上来,统筹推进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科学发展,加快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要建强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整体素质。各级各部门要注重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师的思想素养出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抓好教学研究提质工程。

要聚焦教育合力,共同谱写教育新篇。今年是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区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团体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多关注和解决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科学分析教育形势,准确把握教育规律,认真研究教育工作,积极办好教育实事。

张维在主持时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提高自身素质,真抓实干、奋发拼搏。要强化质量抓落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共享教育改革成果,苦练教育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协同攻坚抓落实,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分管教育副乡镇长(副主任),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区幼儿园园长、各民办幼儿园园长,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荣获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班主任,幼儿园教师代表、校委会成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