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尼玛次仁到所在党支部领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31 15:50:21 来源:藏源发布

8月26日,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参加区委办党支部学习会,为支部党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尼玛次仁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政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

在通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章节后,尼玛次仁从机关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什么,为什么要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两个维护”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党课。

尼玛次仁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的有效载体和举措。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通读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尼玛次仁要求,区委办党支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讲政治、通业务有机统一,切实把讲政治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三服务”工作中去。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精益求精,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横向联系高效准确。二是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做人从政底线,时时事事处处心存戒惧,遇事三思而后行,恪守职业道德,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警惕糖衣炮弹的进攻。要带头讲团结,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注重品德修养。要坚持以诚信为本,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乐于奉献,甘于寂寞,做到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正正派派,同事之间清清爽爽,保持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和风气,在理论和实践中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培养高尚的品格,做到心亮而清醒、忠诚而担当。四是敢于自我加压。要静下心来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地向书本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蕴藏在生活中的经验和智慧。要强化担当精神,提高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切实以高度自觉的使命责任、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履职尽责,努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尼玛次仁强调,行动上的自觉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共产党人的信仰才能无坚不摧、固若金汤,自觉推动各项工作的积极性才能得到有效提升。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班子成员要抓好学习工作,主动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联系乡镇(街道)进行领学,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