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08-17 15:46:45 来源:藏源发布

8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依法治藏。

区领导格桑、次仁顿珠、多吉次仁、边巴刚组、达娃(结巴乡)、宗巴、达娃(区公安局)出席会议。

会上,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民商法学博士刘锐,以网络在线授课的形式,围绕“民法典”若干重大问题作辅导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专业性强,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案例分析,对于更好推动“民法典”在西藏地区的有力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主动宣传,确保“民法典”在乃东区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治边稳藏法治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将“民法典”宣传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庙,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要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需本领。要持续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