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城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147起

2020-07-31 17:58:18 来源:藏源发布

自4月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暨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局属各科、所、队、室、站等部门多举措持续开展涉牌涉证、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乡镇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等工作,有力震慑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管控,确保取得实效

根据各部门辖区交通违法特点,有针对性加大巡逻密度和设立临时卡点,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特别加强早晚高峰、双休日和夜间的警力部署,有力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改善路面交通秩序。

联勤联动,巩固整治成果

4月以来,交警大队与局属各科、所、队、室、站等部门共同推进专项行动,形成整治合力。督察大队牵头建立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反馈群,全体民(协、辅)警通过群内及时将发现的交通乱点通报相关部门,提高了整治行动的覆盖面和时效性;各乡镇派出所与交警各中队,在重点省乡干道设卡查车,及时查处和纠正乡村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将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城区各警务站加大责任区内的整治力度,早晚高峰十字路口警务站与交警一同上路执勤。

加强宣传,降低执法阻力

坚持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对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整治行动始终,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群治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降低执法阻力,提升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据统计,4月20日至7月29日,交警大队累计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147起,上缴罚款68.66万元,查处无证驾驶38起、饮酒驾驶5起、醉酒驾驶6起、违法停车4569起、其他违法行为2529起。联合派出所、警保、网安、宣教办,发布微信公众号18期、提示短信5条、抖音视频7期、制作整治宣传视频2部,深入辖区学校、居委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11次,发放头盔、书包、小黄帽等宣传品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