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建设培训会

2020-06-18 10:45:55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会,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安排部署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任务。培训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昌枘, 围绕“如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四讲四爱’无缝对接”做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爱霞主持学习会。

培训会上,严昌枘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五问”(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项重点工作”(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精神文明创建),围绕如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四讲四爱”无缝对接(组织领导要无缝对接、理论宣讲要无缝对接、实践活动要无缝对接、精神文明创建要无缝对接、志愿服务要无缝对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培训。

严昌枘在培训会上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从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中,并为此项工作的推进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增强自身脚力、眼力、脑力与笔力,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及工作作风。

乃东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乃东区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成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和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制定印发《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中形成了2平台,3级纵轴,6大平台,9大实践点,10+N志愿服务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模式。目前,全区建成1个中心、7个实践所、52个实践站,实现区、乡、村三级全覆盖,1个街道、2个镇、5个乡共52个村(社区)能够经常性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占比100%。同时,打通从中央到村六级队伍资源;打通网上网下“两个中心”同步更新,西藏首家融媒体中心藏源发布app上开通专栏;打通教育、群团、科普等相关单位资源,实现资源横向纵向贯通,形成了全民参与文明实践、全区开遍志愿之花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