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社区开展“银色无忧 情暖夕阳”活动

2020-03-19 10:59:53 来源:藏源发布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使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3月15日,乃东社区积极响应城市基层党建“七彩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要求,联合乃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泽当街道办事处开展“银色无忧 情暖夕阳”活动。

本次活动始终秉持“关爱空巢老人 奉献志愿爱心”的目标,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的护理人员、泽当街道办事处、乃东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辖区党员义务志愿者、村医等共计30余人分别深入乃东社区八位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送去毛巾、香皂、保暖内衣、袜子等日用品大礼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为老人洗头洗脚理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做心理疏导。五保中心的护理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村医为因病无法下床的老人做了全面的身体护理、康复按摩,讲解了老年人健康知识及此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志愿者们将了解到的情况制作成《社区空巢老人摸底情况表》,详细记录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计划后期根据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调整志愿服务的方式,确保每一次志愿服务都能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每一位老人都曾是社会发展的贡献者,当他们步入耄耋之年,无论是身体还是生活都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能做的便是用一颗真诚火热的心给他们带来关怀和温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志愿服务队伍呼吁:希望通过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的先锋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