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开展“蓝色文明进社区 宣传服务促团结”活动

2020-03-19 10:59:25 来源:藏源发布

3月16日下午,区委统战部以乃东区城市基层党建“七彩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联合区司法局、泽当街道办事处在琼嘎顶社区开展“蓝色文明进社区 宣传服务促团结”活动,区委常委、泽当街道党工委书记次仁顿珠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多吉次仁作讲话。

本次活动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就社区各族群众代表提出的法律、就医、就学、贷款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和困难,相关参会部门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说明,琼嘎顶社区代表为下一步开展好社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和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多吉次仁要求,社区干部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及时让社区居民了解政策,增强法律意识,为社区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组织社区居民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各民族间要做到尊重差异性、增进共同性。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和谐社区,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能力。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改善和健全社区管理服务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团结和谐社区。

辖区单位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市一小、农行乃东支行泽当营业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区的藏、汉、回、维吾尔族等民族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