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吴英杰在我市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06 11:23:12 来源:乃东网信
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在山南调研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和医务工作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慰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专业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推动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自治区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级响应后,江北高速检查站及时充实警力和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山南市江北高速检查站

图为在山南市江北高速检查站,吴英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基层一线民警和医务人员表达慰问。
吴英杰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基层一线民警和医务工作者表达慰问。
“防控物资够用吗?”“能不能保证休息?”“吃饭怎么解决的”吴英杰问得仔细。
检查站负责人表示,自治区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级响应后,该检查站及时充实警力和医务人员,目前民警和医务工作者通过两班倒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吴英杰对大家坚守一线、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把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补齐短板、修补漏洞、完善措施,切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合理调配值班人员,确保一线执勤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安全健康。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湖北省给予我区特别是山南市无私援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高度,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与疫区群众共赴时艰,同舟共济。山南市与湖北省在人员、投资和贸易等方面往来密切,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热情服务,切实做好关心隔离留观群众的生活,让他们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南市“菜篮子”工程琼结标段项目位于琼结县下水乡唐布齐村,建有日光温室348栋,培育有西兰花、葫芦瓜、西红柿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园区内年生产蔬菜35万斤。

图为山南市“菜篮子”工程琼结标段项目位于琼结县下水乡唐布齐村,建有日光温室348栋,培育20多个品种的蔬菜,园区内年生产蔬菜35万斤。
吴英杰亲自动手查看茄子、黄瓜长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夸奖大家的蔬菜种得好,称赞道:“每个人做好了自己分内的工作,都是在对社会作贡献。”
“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掌握种植技术了吗?”吴英杰与正在进行管理作业的央金等产业工人亲切交谈起来。央金告诉吴英杰,在这里打工每月收入有4800元,不仅离家很近,还学到了很多蔬菜种植技术和经验,自己非常满意。
吴英杰听后很高兴,对大家说,我们西藏的农牧民能有现在的好日子,要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希望大家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
吴英杰强调,市场稳、人心稳。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积极维护正常经济秩序,特别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吴英杰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特色产业。同时,希望他们不断扩大规模、提高产量,在保证本地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发挥地理优势,拓展市场,进一步助推农牧民增收致富。

共康村距加查县城15公里,是加查县冷达乡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自2016年8月起,先后有加查县、曲松县、措美县369户搬迁户1843名群众入住。

图为在加查县共康村,吴英杰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
吴英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村支部书记查色告诉吴英杰,共康村名字来源于“共产党带来的小康村”。近年来,村“两委”依靠果树种植等产业,带领乡亲们通过虫草采挖、就近务工等渠道提高现金收入,2019年人均收入1.7万余元。
吴英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落实好“四个不摘”的要求,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上,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吴英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村居“两委”班子和广大基层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易地扶贫搬迁党组织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