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政府班子成员赴昌珠镇开展集体调研办实事活动

2019-11-25 18:25:33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五个一批”工作要求,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带领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昌珠镇洞嘎、茶如、玉莎、扎西妥门、白荣、色康、门中岗社区开展集体调研办实事活动,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并现场进行指导。

在调研活动中,张维一行先后对洞嘎社区村集体林地开发,茶如、玉莎、扎西妥门防洪提修建、白荣、色康社区村集体经济建设以及克松社区干部学院建设选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请求和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答复。调研中还充分征求了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意见建议。

随后,在昌珠镇召开座谈会,张维充分听取了各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意见建议,会上,同意解决洞嘎社区林地开发、茶如和白荣社区断头路、破损水渠维修、扎西妥门、玉莎社区防洪提修建、妇女林卡网围栏建设、昌珠镇就业技能培训以及扎西曲登、扎西妥门、色康、昌珠四个社区变压器扩容等问题,同意将色康社区排水系统改造和改厕、琼结河、雅砻河河道整治、拟建克松干部学院等问题纳入项目予以实施,并对白荣集体建设用地申报、茶如居委会新建村民会议室、办理土地使用证和土地开发等问题给予了政策性答复。

张维要求,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各班子成员及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对一些情况不明、原因不清的问题要认真核实,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对能够立刻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需要协调上级部门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跑办、加快工作进度,对需要申报项目解决的问题要加快申报,及时纳入项目库予以实施,对部分涉及建设和用地的问题,要严格履行好相关程序,确保符合规定。昌珠镇党委政府及各居委会要立足昌珠镇城郊结合的区位特点,提高站位,树立发展眼光,切实站在全市发展的角度,树立城市发展理念,立足发展实际,找准发展思路,坚决防止土地随意租赁私搭乱建,严禁占用基本农田违规建设,坚决不给今后发展造成影响。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把资金使用程序,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涉及政府部门对新建挡墙、道路、水渠等,要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打造过硬民生工程。各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紧盯民情、深察民意,及时发现、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真正做到推进工作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