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09 22:19:4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9月30日,乃东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张维春、李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乃东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巴桑次仁,乃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建军、张维春,乃东区政府副区长刘存松、李欣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张维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恪守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品格,彰显和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原则,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任务,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机关党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对照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抓政府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全面提高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谈话谈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载体平台,多想方法举措,切实把党员管住管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将机关党建工作贯穿于为民服务始终,真正到基层、到一线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切实解决几个群众反映突出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转变作风、克服困难、创新举措、主动作为,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上体现担当。要正确处理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的关系,决不能把规定多、原则多以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特别是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的要求。三要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主动协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使命,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计划表”变成“计程表”,让规划、计划成为现实,努力推进乃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增强乃东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突出定位,把党建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拓展了机关党建的重点任务,明确了机关党建的工作定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理念,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有效解决“两张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