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2019-09-18 16:59:1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9月12日,乃东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同志主持,全区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共82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许成仓书记和叶银川常务副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及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等内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密切党群血肉联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吴英杰书记和许成仓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总要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标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应有效果,让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二要深入对标“五个”具体目标。党中央针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体现的正是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准目标,严格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要严格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标准和要求,通过深化学习教育、争做提高理论修养的党性先锋,强化调查研究、争做理解群众疾苦的亲民先锋,全面检视问题、争做深挖细照笃行的自省先锋,抓好整改落实、争做积极履职尽责的践行先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兼顾等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