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朗平措在山南市医废处置中心调研

2024-03-28 12:48:42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一行前往山南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生活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场调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区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袁宁,副区长仁青旺堆、张雪戈一同调研。

索朗平措现场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医疗废水监测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强调, 要认识到医废处置过程中的安全操作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确保工作人员具备相关意识,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要遵循严格的医废处置流程,包括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等环节,确保医废得到妥善处理,防止污染和传播疾病;要强化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和环保专职人员的资质要求,确保具备处理医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加强对医废处置过程的监测和检测,确保处置效果符合相关标准,同时关注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整改;住建部门要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建筑垃圾消纳场的管理,及时整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确保规范运行。住建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合作与沟通,形成良好的协同工作机制。应急管理局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保障处置工作顺利安全。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乃东分局、区卫健委、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泽当街道和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