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举办党员干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27 09:46:07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5日,乃东区举办党员干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出席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乃东区政府法律顾问、西藏珠峰律师事务所达瓦扎西律师授课,参加培训人员共计194人。

此次讲座,达瓦扎西律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深入浅出,多角度、多层次,对新时期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和措施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着力提升法治能力,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规范下运作,行政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要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动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自觉将法治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懂吃透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坚持深入学、学深入,确保真学真悟真用,真正让法律法规来规范日常工作生活,不断构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为促进乃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