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朗平措深入亚堆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 10:38:20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深入亚堆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乃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索朗平措从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索朗平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雄文大论”,气势恢宏,主题鲜明,通篇“新”意,明确了人民立场,是一篇充满自信、激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指明我们面对的挑战,又着眼于未来,聚焦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全面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索朗平措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落实“整体和全面”要求,就是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内在意蕴,掌握““四个全面”把握”的精髓要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九个深刻领会”,从整体上系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突出“重点和关键”,就是要找准学习的切入口,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放在“七个聚焦”上,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索朗平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乃东实际,科学研究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区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目标任务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矢志不渝把乃东建设成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地方,切实抓好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奋力谱写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