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乃东举行

2022-12-12 10:37:22 来源:藏源发布

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乃东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军作宣讲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军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部署、“五个必由之路”的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共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紧密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新时代十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解读深刻。既有大量鲜活的数据事例,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罗军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维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乃东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学而思之,思而信之,信而行之,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立足本职岗位,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人民利益摆在前面,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交给组织,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和政府“头等大事”来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在推动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以一心向党之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乃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乃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乃东设主会场,隆子县、错那县设分会场。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区(中)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僧尼代表、泽当街道办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聆听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