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维深入颇章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1:33:06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深入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颇章乡小学、颇章乡人民政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产业发展、教育事业、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聚焦主责主业、抓牢安全生产、强化经营管理,打造品牌树形象,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乃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你们辛苦了!最近降温了,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在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维与员工亲切交谈,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鼓励他们要立足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张维来到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张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我今天来,就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你们,你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定好目标任务、谋实发展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让企业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在壮大产业规模和延长产业链条上下足功夫,争做行业领头羊、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造、敢于创新,进一步带动本地群众就业,切实做到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乃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乃东力量。

来到颇章乡小学,张维主动扫码、接受测温,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食品安全、供热保障等工作,了解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看望慰问全体师生,并与学生代表和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张维勉励同学们,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陶冶道德情操,砥砺意志品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国家栋梁之才。

张维强调,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迈开步,在解决实际教育问题上出实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人民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推动乃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颇章乡人民政府,张维与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对颇章乡乡村振兴的展望谋划。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九个方面的工作”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思想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务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砥砺奋进、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着力在筑牢政治忠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各族人民生活品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乃东各项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