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语短情长,丰收季里话别离 ——武汉短援专业技术人才欢送座谈会在乃东召开

2022-11-17 11:30:54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0日下午,一场简单而热烈的2022年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欢送座谈会在乃东区政府会议室举行。来自武汉市的六位短期援藏技术人才和受援单位领导共聚一堂,在双方热忱的一问一答间,简短的欢送会成为一场坦诚的业务研讨会。

任职乃东区招商局副局长的胡文武只叹时间太短,他说,来之前他就想,一定要把武汉市经开区招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做法带到乃东区。短短六个月里他有满满的收获,也有一肚子的想法和建议,此刻抓紧时间向与会的区领导和盘托出:“招商其实一定要做产业研究和产业规划。比如说旅游业真正要落地,就需要做很详细的产业研究。产业链招商一定要做最适合自己的,要结合咱们本地的比较优势和优质资源,形成我们的招商项目库,目标企业库。”

来自武汉市审计局的张坤开门见山、直抒胸臆:“我结合审计援藏工作,建议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要加强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要统筹发改、住建、交通、水利、林草等建设主管部门从基本建设程序、土地和房屋征收、招投标、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城建档案移交管理等主要方面建立全过程基础制度,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字字饱含深情!短援干部人才们结合各自对口专业一股脑的说,主持会议的乃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一边记笔记一边点头。整个会议中,张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您还有什么建议?”

武汉市第十批援藏队领队、乃东区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认为这次欢送会开的深入而全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既充分感受到了各个受援单位对短援同志的认可、关心、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感受到了短援同志半年时光中对本职工作的总结思考。

他表示,武汉的短援同志撒播下了汉藏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种子,留下了一些已经开头还尚未完成的工作、项目、事业,也指明了援藏乃东工作的发展方向。武汉市第十批援藏干部队的全体队员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做好援藏工作,推动乃东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具体的行动,把大家的思考、大家的想法落地生根,把大家的梦想变成现实。

半年时间虽短,但是我们不以时间论英雄。能够来到雪域高原、来到西藏,都是一份断舍离,都是一份勇气和抉择,都是传承了援藏精神的忠实的实践者!深深感谢乃东区委区政府、各单位对短援同志生活上无微无至的关心,工作上无私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了每个人充分施展自己空间的舞台。

武汉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乃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翰卿出席座谈会。来自乃东区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审计局、农牧中心、泽当街道办等五个单位的负责人为六位武汉市短援队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合影留念。

援藏感言

胡文武

半年来,我克服高原反应,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宣传武汉招商引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信息库,修改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宣传资料,积极招商引资,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武汉市经开区第一次对口援藏,争取了380万元援藏支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与藏族同胞并肩同心抗疫。短暂经历,但却让我对雅砻大地充满不舍,一生难忘。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乃东的发展。

陈虎

援藏时光转瞬即逝,回顾这半年来援藏生活的点点滴滴,令人难以忘怀。它是一段难得的人生历练,它更是一笔珍贵的人生财宝,最艰苦的地方才能绽放最漂亮的雪莲。它更多的是收获,它开拓了我们的视野,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增长了我们的才能,提升了我们的素养。"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

岳龙

感谢乃东区委组织部,武汉市援藏工作队和乃东区农业农村局为我提供了像家一样温暖的组织关怀,让我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去。援藏工作是组织为我们提供展示才能的大舞台,来到西藏以后,我克服高原反应,快速进入角色,开展各项援藏工作,半年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尽自己最大能力做了一些工作,同时也与许多藏族同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短期援藏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本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援藏精神,祝愿西藏山南乃东发展越来越好,藏汉情谊地久天长!

张坤

援藏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三个词:感恩、谦逊、不舍。

一、在藏期间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区委区政府、援藏工作队、受援单位对我们援藏干部人才的重视,我们内心感激之情化作干好援藏工作的无穷动力。

二、在日常工作交流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地和干部和援藏领导同事谦逊好学的品质作风,这也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自我。

三、临别之际万分不舍。我永远不会忘记和乃东区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每一个日夜。回去以后,我将继续发挥两地审计机关桥梁纽带作用,关心乃东支持乃东。衷心祝愿乃东的明天更加美好!诚邀乃东审计战线领导同仁到武汉市审计局交流审计业务,缔结民族情谊!

许恕

183天短援时光、和同事及援友并肩战斗的经历、雄浑壮阔的高原美景、温热飘香的酥油茶……作为一份珍贵美好的记忆,已经打包装入行囊。祝福乃东!祝福我亲爱的同事和援友们!

江文文

援藏工作是个大舞台,使我们的工作倍受关注,让原本平凡的我们和普通的工作变得不平凡,乃东已成为一生的牵挂,我们感谢乃东,我们也记住了乃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