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召开田间管理现场观摩会

2022-07-22 12:43:59 来源:藏源发布

7月20日上午,乃东区召开全区田间管理现场观摩会,副区长宗巴率各乡镇(街道)分管农牧副乡镇长和副主任以及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乃东点技术员、区推广站站长、区推广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观摩会。

观摩人员先后观摩了颇章乡地新村山冬7号、喜拉22号二级种子田;昌珠镇卡多社区千亩千斤示范区玉莎社区百亩千斤示范区;结巴乡桑嘎村藏青3000二级种子田、百亩千斤示范区、结巴村喜拉22号二级种子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种子田、百亩千斤、千亩千斤示范区生产中采取的重要技术措施。山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次仁卓嘎和尼玛普赤,现场会上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特别是青稞田“白帽子、黄裙子、绿腰带”等草害和根部病害十分突出案例讲解。

观摩结束后,在结巴乡会议室召开乃东区田间管理现场观摩交流座谈会。

宗巴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粮食安全。各乡镇(街道办)要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做好防控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履行好政策性监管职能,全面落实负责到位、理论政策宣传到位、科技特派员队伍保障到位等措施,坚守本源,积极服务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要加强技术指导,保障粮食安全。市、区、乡镇三级包片技术人员要悉心指导,手把手教会农民。从点到面线必须要延伸,绝不能留死角。加强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各乡镇(街道办)今年粮食丰收基础较好,青稞和小麦长势好于上年,有望再获丰收,但是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稳产丰产,严格落实区、市、区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守住底线,保障粮食安全。各乡镇(街道办)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调整结构。要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加强田间管理,保障粮食安全。必须有重大举措,全民参与。加强应统尽统,保障粮食安全。各乡镇(街道办)要重视粮食产量统计,以良好面貌迎接区、市、两级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