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村(社区)消防工作站正式挂牌

2022-06-24 12:33:50 来源:藏源发布

为强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消防安全体系建设,破解基层消防组织不健全、力量薄弱等瓶颈问题,实现基层消防治理和基层应急力量体系新突破,6月24日,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多拉同志为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各村(社区)消防工作站举行挂牌仪式

索朗平措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消防工作所、工作站的成立,对加强火灾事故源头治理,从根本上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基础,提升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实抓细火灾防控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索朗平措调,要做到排查治理“无死角”。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紧盯本辖区人员密集、“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等火灾风险较高的场所和林区草原,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高层楼群、沿街商铺、老旧小区、寺庙文物古建筑等场所综合治理,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无死角”。要实现消防监管“零盲区”。要在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旅游民宿、小微企业、电商物流等乡村新兴产业消防管理,不断提高乡村新兴产业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乡村新兴产业消防事故发生。要打造消防安全“新阵地”。要用好用活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村(社区)工作站,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建强队伍、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切实把消防工作所、工作站建设成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新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