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区级人大代表培训

2022-06-24 12:28:33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0至22日,乃东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2年区级人大代表培训,共50名代表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主持开班式,副主任蒋宏伟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课堂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珠峰律师事务所的达瓦扎西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民事纠纷等法律法规常识进行了授课,现场教学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带队,围绕如何开展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提升和常态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分别赴扎囊县藏草基地、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区、贡嘎县江塘镇“人大代表之家”等11个相关地点实地开展考察学习交流。

结业仪式上,组织区级人大代表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测试,洛桑更才等3名人大代表就本次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颁发了代表培训结业证书,昂多等四名人大代表围绕“走在前列谱新篇 人大奋力做贡献 喜迎党的二十大”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作了总结讲话。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区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建设民主法治乃东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自己作为代表的义务、权利和作用,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外出“取经”,开拓了眼界、打开了代表们经济发展的思路。

会后还邀请自治区“四讲四爱”骨干宣讲员、日喀则市市级政协委员边巴次仁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