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筑牢理想信念基石

2022-06-24 12:27:01 来源:藏源发布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乃东区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批援藏干部、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汲传峰,为乃东区在家县级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

汲传峰常委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一是从廉洁从政要算好“五笔账”。即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贪敛“不义”;算好名义账,不要身败名裂;算好亲友账,不要众叛亲离;算好健康账,不要心力交瘁。二是从为官须修德,用权要敬畏。要做到“五个谨慎从事”,即慎始、慎独、慎微、慎好、慎友。三是从腐败受惩处,廉洁靠自律。即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强化履职素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认识,严格执行规定,淡泊名利,正确看待满足感等方面作了全面透彻的分析和阐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直观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授课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强调,要在政治上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要在作风上防微杜渐不松劲。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反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持续在惩治震慑上保持力度,在以案促改上提升效能,在警示教育上巩固深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清廉乃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求,把牢纪律规矩底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规矩之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在工作上攻坚克难争上游。要认真落实“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盯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聚焦乃东区“四区建设”,认真对照年初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重点,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时器”,把“大目标”分解成“小任务”,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为乃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廉政教育培训的‘代入感’无疑给广大干部打了一剂‘预防针’,切实起到警醒作用。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更加深刻认识了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加强学习、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奉为精神追求,作为立身之本,化为实际行动,心怀感恩,以忠诚之心献身党的事业,以公仆情怀服务人民群众。

下一步,乃东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干部廉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干部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力,从严把好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引导干部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