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举办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

2022-05-18 11:04:14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深化对干部驻村工作的认识,5月16日,乃东区举办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培训班,7个乡镇(街道)强基办负责人、43个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53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长、副队长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强基办主任张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形成驻村工作合力。各派驻单位和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重视驻村工作,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坚强后盾,努力形成驻村工作合力。要找准差距不足,持续严明驻村工作纪律。各驻村工作队要对照思想认识不足、掌握政策不透彻、驻村工作思考不深、为民服务群众意识淡薄等方面,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各乡镇(街道)、各派驻单位对照人员选派不精准、驻村干部管理宽松软方面加以改进。要紧跟形势变化,抓牢抓实驻村五项重点任务。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五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干部驻村工作,认真践行"六个表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还邀请区乡村振兴局、区委组织部及强基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防返贫监测""收入统计""人居环境整治""理一理驻村要求有哪些""找一找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想一想下步工作有哪些"开展专题辅导,区强基办对钉钉APP下载使用流程及驻村纪律进行再明确、再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既提升了驻村干部政治站位,也对提前进入工作角色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