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16 14:42:23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5月13日,乃东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2022年农牧民增收工作方案"、通报" 乃东区2022年第一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增收工作是"五级书记"抓增收工作,是开展"三农"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群众的生活水平能体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体现一个真实的发展速度,体现党中央关怀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增收工作,深刻认识农牧民增收工作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实扛牢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的政治责任,立足优势、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全方位纵深推动农牧民增收各项工作。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坚决克服工作不深不细,不精不准问题,准确把握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和关联性,严防统计数据等弄虚造假,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把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切实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经营性收入。要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政策引导,增强群众自我发展的动力,鼓励群众自主创业。要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进一步拓宽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来源。落实惠农政策,稳定群众转移性收入。做到执行不打折不走样,政策不缩水,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群众手中,为群众增收构建兜底保障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农牧民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定增速目标、坚定信心、因势利导、迎难而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千方百计加快农牧民增收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