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召开疫苗安全监管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2-05-12 09:53:36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5月10日,乃东区召开疫苗安全监管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联席会议。

会议总结乃东区2021年疫苗安全监管工作,传达乃东区2022年疫苗监管工作要点,并审议修订“乃东区疫苗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卫健委签订《疫苗安全监管联动机制》。

会议指出,疫苗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具有极端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民生意义。疫苗安全监管涉及生产、检验、批准、储存、冷链运输、使用等各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出现真空和盲点,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建立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更是《疫苗管理法》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实现疫苗安全管理目标的重要措施和制度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市、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保障疫苗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地扛起来、具体细致地落下去,把安全发展贯穿疫苗监管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监管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坚持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打好监管“组合拳”,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和优化,使之更加科学合理,更具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要坚决深入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疫苗全过程追溯监管、储存运输质量管理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任务,以严之又严的精神、细之又细的举措、慎之又慎的态度,突出新冠疫苗监管这项重点工作,防范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涉新冠疫苗相关违法行为,切实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