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2022-05-11 12:12:2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5月7日,乃东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或组织委员以及统战、公安、教育、卫生等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4家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就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张靖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党建强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切实解决当前我区党建工作中突出问题,坚决做到贯彻和落实 自治区、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打折、不走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努力打造一批党建精品、亮点、典型,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重点任务,做实基础工作。根据市委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区委"党建强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结合乡镇(街道)、各行业系统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分解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强化示范引领。要及时督导跟进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指导村(社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助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二要紧盯创建目标,打造党建品牌。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的要求,明确党建示范点创建的方法路径,以争创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和市级党建综合示范点为目标,立足实际找准党建引领重点工作的结合点、融入点,围绕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时间、创建举措,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整合资金,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紧盯难点,坚持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升级改造等工作,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效,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四要紧盯能力提升,做优骨干队伍。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习拉萨、林芝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为契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助推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治理、助力群众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合理建议,持续巩固换届成果,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