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朗平措区长主持召开包保项目调度会

2022-05-05 10:56:17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5月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包保项目调度会,听取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厅都沟林草兼种项目、颇章乡布仁村道路建设项目、索珠乡茹巨藏香猪养殖产业链延伸加工项目、索珠村巩固提升工程、昌珠镇门中岗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副区长宗巴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了补充。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攻坚措施,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项目管理为手段,以项目质量为核心,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保项目责任和各法人单位具体责任,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盘点、定期分析、定期研究,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完善推进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针对乃东区项目建设支撑减弱,项目总量减少,城市投资拉动经济乏力的实际,树立超前意识,对续建项目,要抓紧做好人员组织、材料筹备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对新建项目,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紧,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王君正书记"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的指示要求,坚持点、线、面协同发力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和制约因素。各相关单位要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制约因素,逐一进行研究,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具体措施等,全力打通"堵点"、疏通"卡点"、解决"难点"。

要着力谋划项目建设系统思维。区乡村振兴局要结合乃东历史因素、文化底蕴,尽快谋划出村庄面貌控制和特色民居设计指导意见。要坚持系统思维,把项目分类、分期做大做强。区发改委要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立联审联批机制。

要着力破解产业项目建设缓慢问题。各项目单位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在7月31日前完成项目竣工决算。各相关单位要着力破解要素不全的问题;着力破解前期工作不扎实的问题;着力破解设计单位与责任单位沟通衔接不畅的问题,为"十四五"项目建设全方位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