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2022-04-29 11:14:24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和反分裂斗争新形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汪海洲、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对西藏2020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平安西藏建设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是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平安西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扣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持续深化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等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治安防控,加强社会治安复杂地区专项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管理,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

要着力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强化源头稳控,坚决防止输入性隐患。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措施、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坚持依法、精准、科学、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治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网络违法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要着力抓好教育服务管理。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预防与化解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跟踪帮扶,积极推动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法理情并用推动“事心双解”。

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成效。深化基层治理,统筹工作力量,强化分工协作,着力将安全稳定创建在基层、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深化市域治理,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及时将试点成果转化为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措施。深化平安创建,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创建目标,深入开展高标准、宽领域、大范围、多层面的平安创建活动。

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正确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更好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要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平安西藏建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参与平安西藏建设的浓厚氛围。

王君正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平安西藏建设始终,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抓落实,紧盯“最后一公里”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抓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检验改进作风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