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2021-06-28 11:14:05 来源:藏源发布

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6月25日下午在泽当召开。大会应出席代表183名,实到会代表   164名,符合法定人数要求。区委书记张维主持。

区领导梅先阳、殷功博、杜飞、江建军、强巴、高良平、张靖、白玛维色、张俊等全体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组第五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罗珍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临时党委及下设党支部组成人员建议名单,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推动乃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将按照要求,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乃东各项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五年乃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大会还将按照《党章》有关规定,通过党内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广大党代表特别是大会主席团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紧密围绕会议既定目标,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要集代表之力,聚代表之智,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要本着对乃东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审议和讨论;

要做好选举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正确行使党章赋予的民主权利,确保实现组织意图;

选举工作中,各代表务必要严肃换届纪律,注意了解掌握情况,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规守纪。各位党代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要牢记“双重”身份,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会议各项制度,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把开好此次大会作为党代表作风形象的生动展现;

要严明纪律规矩,认真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不得擅自走访、联系代表开展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准参与或帮助他人拉票贿选,杜绝以非法手段妨碍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的现象;

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出现吃请和违规赠送礼品等现象;

要切实转变会风,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加强后勤保障,为代表安心参会、积极履职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纪委监委也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号召,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盛会。广大党员代表们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