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召开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0-11-05 11:59:22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主持召开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通报《乃东区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八项环境专项整治、十个一律外迁等专项活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随着泽当城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对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就是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由表及里,以泽当城区面上环境卫生等问题为突破口,解决深层次思想认识、常态化管理、执法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实现环境综合管理质的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重要意义。开展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实际表现,是牢记为民宗旨解决城区环境突出问题的有利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通过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活动,为广大市民切实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二是精心组织,强化部署,全力抓好泽当城区综合整治活动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狠抓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有序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调度、精心安排、有效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有序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是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切实提高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结合、广泛发动、标本兼治、打造示范,聚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交通秩序维护、宣传标语整治、占道经营和乱设摊点整治、建筑工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领域,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有力消除城市脏乱差问题,持续提升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要统筹解决泽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并纳入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切实加强百日大会战活动资金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设立专门机构,加强人员管理,充分发挥城市协管员作用。要积极对接市电视台、微山南官方等媒体平台,提前做好整治活动公示公告准备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各乡镇要结合“六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台相关城市管理制度,切实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