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到乃东检查指导工作

2020-06-18 10:35:50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克珠一行民族团结调研组到乃东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民创办和泽当天马商场通过听、查、看等方式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通过调研,克珠副主席充分肯定乃东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对区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区委、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民创工作的重视和倾斜赞赏有加。

克珠强调,乃东是藏民族的发祥地,藏文化的摇篮,历史上有很多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典故和佳话。当今,乃东是山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众多民族群众在乃东和睦相处,共同生活,形成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大团结新气象。因此,在乃东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克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制度。二要广泛宣传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这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通过民创工作“九进”等活动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创新工作载体。创建工作必须要全面动员、人人参与,创建工作要形式多样、载体丰富、重点突出,既要与部门的业务工作相统筹,也要与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联系,要以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创建活动。四要树立先进典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不断交往、交流、交融,民族间的差异性不断缩小、多样性逐步增强。近年来,民族团结家庭越来越多,各民族间互帮互助的团结故事越来越多,一定要深挖事迹,树立典型,广泛宣传,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