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2020-04-03 17:37:20 来源:藏源发布

3月30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梅先阳、孙守英、多吉次仁、邹云、琼美朵、刘积庭、格桑罗布、达娃顿珠、侯树彬、达娃、尼玛次仁出席会议。

会上,孙守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达娃顿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孙守英、琼美朵、达娃顿珠分别结合自身分管领域,作了深刻交流发言。

张维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和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定位要求的迫切需要,使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

二要总结经验,抓好成果转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

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不断强化为党尽责、为国干事、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政治使命感,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奋进。

四要完善机制,巩固成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区(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