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莅临乃东检查指导

2019-08-10 11:39:51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同志,武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同志率队的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一行11人于8月8日至9日莅临我区考察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和武汉对口支援工作。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布阿林,区委常委副书记殷功博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武汉援藏产业园--西藏藏禾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结巴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结巴乡朗生互助组,武汉培训返乡创业尼珍、嘎多姐妹餐馆进行考察调研。在考察西藏藏禾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结巴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时,曹裕江常委指出,企业要立足创新发展、争创一流、诚信经营,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做好做大做强的同时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充分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在管理模式、经营理念、产品路线上下功夫,严把产品质量关,做优做好做响产品,争取更大市场。曹裕江常委还指出,乃东要结合各乡镇实际,进一步探索并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莅临乃东检查指导2.jpg

在考察结巴乡朗生互助组时,曹裕江常委指出,乃东拥有丰富红色基因,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老一代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切实把乃东各项工作推向更好。

在看望武汉培训返乡创业尼珍、嘎多姐妹时,曹裕江常委详细询问了姐妹俩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餐馆经营情况,嘱咐她们把学到的本领发挥好、运用好,坚持勤劳致富,做到智与志结合,把餐馆经营好。考察团还向尼珍、嘎多姐妹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

8日下午,考察团在结束对招商引资企业--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和乃东中学的考察后与乃东区委、政府进行了座谈,会议由乃东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布阿林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维同志汇报了乃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考察团向乃东进行了捐赠(捐赠资金为300万元),曹裕江常委表示,这次武汉市赴藏考察团到乃东考察,主要任务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2018年蒋超良书记和吴英杰书记在“湖北和西藏共进发展、共享发展、共同推进”方面达成的共识,另一方面是到乃东看望慰问乃东的父老乡亲和武汉援藏干部,进一步深化鄂藏两地人民交流交往交融。曹裕江常委指出,1994年中央确定援藏工作以来,武汉把对口支援乃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工作来推动,武汉支援乃东25年来,历届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把乃东的事当作武汉自己的事,把乃东干部当作武汉自己的干部,齐心协力推动乃东经济社会发展,今日的乃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武汉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援的结果,是武汉与乃东各族干部群众共同重视、共同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莅临乃东检查指导.jpg

曹裕江常委还介绍了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乃东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曹裕江常委明确了乃东请求事项,他表示将大力支持乃东发展,全力解决乃东支那村易地扶贫搬迁、公安信息系统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等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乃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9日,考察团一行在乃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维同志的陪同下,前往亚堆乡、颇章乡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亚堆乡支那村水环境污染情况,听取了亚堆乡支那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汇报,在与村双委班子进行座谈时,曹裕江常委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和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群众各方面工作,做到让群众愿意搬、搬得出、留得住。考察团一行还对亚堆乡卫生院基本医疗开展情况、人员设备配备,颇章乡格拉村新建村居活动场所配套设施,区公安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考察并看望了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

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莅临乃东检查指导3.jpg

最后,考察组一行与武汉市第九批全体援藏干部进行了座谈,乃东区委常委副书记殷功博主持并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曹裕江常委、谭仁杰副主席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湖北援藏工作,深化拓展“武汉援藏模式”,助力乃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了深入全面讲话,并嘱咐全体援藏队员要把乃东当成家乡,把乃东各族群众当成亲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武汉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

武汉市赴藏调研考察团莅临乃东检查指导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