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2019-07-30 19:08:34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深入研究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精神,提升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重要性知。726日,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动员大会暨培训会在山南宾馆举行。全区42个部门主要领导,47个乡镇代表,及区内主要企业代表合计123人参本次培训

会议由商务局局长嘎玛主持,乃东区政府副区长仓巴次仁出席会议。会议首先由商务局副局长白玛卓嘎向参会人员传达解读国家商务部、财政部、扶贫办《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参会各级部门、各乡镇及各企业代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开展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随后乃东区政府副区长仓巴次仁为本次电商培训致辞并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仓巴次仁区长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意见

一、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建设乃东区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有力推动乃东区农产品外销,促进物流、金融等现代化服务业加快发展,带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学习电商知识、推动当地电商扶贫的有力平台,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推、有人落实。

二、强化学习,注重实效。此次培训虽时间短、但授课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析,又有实际操作,对于普及电商进农村综合知识,增强我区干部电商意识,有序推进乃东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广应用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领会授课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三、加强配合,统筹推进。实施好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责任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统筹安排,分管领导要强力推进,夯实责任,保障力量。要凝聚共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到实处。

动员会结束后,同步开启为期一天的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政府专题培训会,培训以《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县域电商政府的定位和主要任务》《县域电商发展新模式与案例分析》及《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重点及绩效评价体系介绍》为破题点,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研究员,商务部项目评审专家金江军教授和电商进农村标准化联盟秘书长,全国电商进农村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吉林省商务厅特约专家李永鹏老师授课。

此次培训是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举办的首期电子商务培训。作为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动员会议召开及培训的开展也标志着乃东区电商进农村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为乃东区电商发展开启了崭新篇章。后续乃东区将加速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相关工作落地实施,以创建示范区为契机,建设和完善乃东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培育电商市场主体,构建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营造电商发展新环境,推动乃东区农村电子商务成为乃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