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致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2-09-27 16:58:44 来源:藏源发布

全区广大市民群众:

你们好!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到了足不出户、车不上路,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加之国庆假期临近,人、车流量不断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如下倡议:

一是遵规守法,筑牢安全底线。广大市民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服从交警指挥,不争道、抢道、违法占道、骑线行驶,开车不接打电话、不抽烟、不低头看手机、不随意掉头、不开斗气车、不飙车,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闯红灯、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文明出行,抵制交通陋习。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在出行过程中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增强交通文明意识,自觉走人行横道,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急拐猛跑,不翻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不乘坐非法营运车、客货混载车、农用车和超载超员车出行。

三是互礼互让,构建和谐社会。车辆行经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慢行,遇到行人要主动停车礼让,转弯前减速慢行。广大行人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遇到车辆礼让时,要注意察看左右来车,及时快速通行。遵守“礼让斑马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出行准则,“让”出一份公德,“礼”出一种文明,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文明形象。

四是规范停车,维护城市形象。小型汽车应当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两侧已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摩托车和电动车应自觉停放在已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停放时应做到“一位一车、统一朝向”。严禁各类车辆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车专用通道,严禁在公园绿地、绿化带内停放车辆。

五是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定,增强文明出行意识,遵规守法,率先垂范,积极争做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不断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乃东交警提醒您:安全出行,健康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努力让道路交通秩序更加和谐,让各族人民群众生命更加安全、生活更加美好。

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