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征兵宣传提纲

2021-07-12 17:17:10 来源:藏源发布

一、征集时间

2021年度秋季征兵自7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其中,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二、征集对象

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子女,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优先批准入伍。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三、征集标准

(一)年龄条件

1.男义务兵:全日制本科、大专新生、在校生为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研究生在校生、全日制本科生、大专往届毕业生为18至24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女义务兵: 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3.直招士官。24周岁以内(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二)学历专业

1.男义务兵。主要面向各类全日制本科、专科大学新生、在校生、应往届毕业生征集,不限专业,其中技校毕业生已取得国家承认的高级专业资格可以按照全日制大学毕业生标准征集。男性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学历毕业生,受征兵学历优先原则影响,不属于优先征集对象,建议提升为大学学历后再参加应征。

2.女义务兵。主要面向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课原始总分达到一定标准以上的对象征集,不限专业。

3.直招士官。面向各类全日制本科、专科应往届毕业生征集,要求所学专业符合招收专业目录。

(三)身体条件

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要求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要求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视力要求双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5.

(四)政治条件

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

四、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有的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五、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先进行兵役登记,再应征报名,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