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乃东公安防电信诈骗之网贷诈骗手法简介

2020-08-24 16:56:53 来源:藏源发布

当前,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超前,各种网络贷平台应运而生,诸如“贷款发家致富快,不贷土里刨食死的快”等贷款类信息看似诱人,实则潜藏着巨大危机,一旦落入骗子的圈套,钱袋子就不保了。

近期,乃东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贷款类),诈骗分子以“京东白条”APP,盗用“京东金融”的图标,利用“京东”的知名度实施诈骗。

公安机关反复强调、宣传

却总是有人不长记性,上当受骗

今天

我们再做个知识普及

什么是网贷诈骗,如何识别网贷诈骗?

什么是网贷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发送短信、拨打电话等途经,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形式的贷款广告,广泛猎取受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以提供低息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以缴纳保证金、解冻金、保险费等费用,实施诈骗。

常见诈骗手法

一、未放款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

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

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借口忽悠借款人上当;

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

二、只要身份证就能下款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也是网贷诈骗的一种方式。通常情况下,受害人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

三、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并不会因此好看半点。

乃东公安提醒您:

网上贷款有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

飞来大奖别惊喜,反复套钱洞无底。

钓鱼网站要识别,骗您存款是目的。

兜售抵押全是假,别听骗子说瞎话。

炒股网站不能信,高利诱饵骗钱财。

突遇情况要冷静,存疑拨打幺幺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