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信息公开】关于公开征集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线索的通告

2019-12-26 12:55:00 来源:区纪检委

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乃东区纪委监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长期的公开征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工作。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1.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问题;

2.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低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易地搬迁、扶贫贷款问题

3. 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国家和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惠农补贴等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问题;

4.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

5.扶贫领域其他腐败问题。

(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1.党委、政府对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动态调整不精准、脱贫退出审核不严格;对扶贫工作统筹不力、投入不够、帮扶不到位等问题;

2.主责部门政策缺乏调查研究,不接地气,缺乏操作性;监管责任不到位,只部署不检查,只审批不监管等问题;

3.扶贫档案资料管理混乱,贫困户和档案信息不准确、漏填错报,帮扶措施不具体、责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贫困户进入、退出不精准等问题。

5.驻村干部长期脱岗、不作为、乱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6.扶贫领域其他作风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平台

举报人可关注乃东风纪”微信公众号后,向后台发送举报信息。

(二)电话举报

举报人可拨打乃东区纪委监委电话举报。

举报电话:0893——7738836

0893——7738831

手机:17389030238

(三)信件举报

举报人可投寄举报信件至乃东区纪委监委进行举报。

来信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英雄路21号乃东区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乃东区纪委监委(邮编:856100)。

(四)当面举报

举报人自愿当面举报的,可以直接前往乃东区纪委监委进行举报。

来访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英雄路21号乃东区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乃东区纪委监委一楼102办公室
    
三、举报要求

1、举报人检举、揭发相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提供明确有效的材料。

2、举报人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依法追究举报人的法律责任。

3、对提供线索的群众,乃东区纪委监委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乃东区纪委监委

2019年12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