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关于对2019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方案和2020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计划的审核意见

2019-12-25 17:41:24 来源:乃东区扶贫办

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根据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县涉 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农〔2019}7号)和《关于 做好县级项目库建设和2020年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计划安排 的通知》(藏脱指办〔201941号)《关于开展对2019年脱 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方案和2020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计划审核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你市所辖县区严格执行脱贫攻坚资金项目管理要求,编制了 2019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方案,涉及脱贫攻坚项目271个,统 筹整合资金151175万元(其中:统筹整合中央层面涉农财政 资金81227万元、自治区层面涉农财政资金49930万元、地 市层面涉农财政资金10000万元、县级层面涉农财政资金10018万元)。同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需求,在项目中筛选2020年脱贫攻 坚项目221个,涉及资金197065万元。经你市脱贫攻坚指 挥部审核,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复核后,你市2019年脱 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方案和2020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 资金项目计划已正式备案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并抄送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厅。

你市报备的2019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方案基 本符合统筹整合资金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同时,请你市对于 不符合现行政策支持的项目进行调整,项目要素不完整的及 时予以补充,强化整合资金管理,落实好实施方案资金项目 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做好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工作。2020年脱 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基本符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发展 实际,覆盖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易贫返贫人口。

按照“省负总责、地市直管、县抓落实”相关要求,请 督促各县区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做好资金项目入库动态管 理。尽快启动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 序。一是产业扶贫类项目,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 成果的重要措施,精准建立利益联结,注重贫困群众的参与 度,切实发挥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 动作用,突出带贫成效的持续性,引导支持贫困群众参与产 业发展,加强产业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确保产业扶贫项目长 期发挥效益。二是基硝设施类项目,对国家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的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纳入整合方案;基础设施建 设类项目要结合行业部门规划,按照行业部门的规范和标准 开展建设工作,行业部门有专项资金的项目原则上由行业部 门投资建设;着力改善解决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交通 项目优先解决行政村通达、通畅和5户以上自然村通达等问 题,暂不考虑自然村、村组和牧道通畅项目;水利项目优先 解决饮水安全和生产生活基本需求项目;可将易地搬迁集中 安置点和行政村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纳入整合资金 方案;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贫困群众能参与项目建设 和实施的尽量交由贫困群众承担。

此次复核通过的整合资金使用方案不得随意变更,因自 然灾害等不可抗拒因素允许在年度实施过程中调整一次,但 必须按程序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备案说明。请你市脱 贫攻坚指挥部根据此意见将县区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使 用方案及绩效目标申报表在202031日前向自治区脱 贫攻坚指挥部备案。

附件:1.山南市2019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安排 表

      2.山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计划 表

      3.审核人员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