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4-02-28 22:48:1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2月26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粮食安全保障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自治区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拟提请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和有关履职评议方案、专题调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百存、索朗多吉、赵天武、翟坤出席会议。

就认真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扎实做好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王德文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做好备案审查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领会主要内容,全面把握备案审查决定的法定要求,并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要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备案审查工作的提质增效,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按照备案审查的法定范围、审查重点,切实增强备案审查制度刚性;要加大落实与指导力度,与各县(区、市)人大上下贯通、与“一府一委两院”多方协同,推动形成做好备案审查工作合力。要按照相关规定,每年听取审议好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