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高质高效做好企业政策资金兑现工作

2023-05-22 22:40:56 来源:山南网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不断优化就业服务质量,搭建一流的就业服务平台,推动政策兑现审批流程进一步精简、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实现审批、兑现“极速办、互动办、高效办”,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满意度大幅提升。

健全政策体系,打造政策扶持“强引擎”。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制定《山南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山南市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组团式区外市场就业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性文件,从补贴、服务等方面持续提升政策含金量和可及度。支持引导乃东区、错那县、琼结县等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支持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做加法,提升区外就业吸引力。

实行全程督进,实现线上线下“极速办”。制定印发《关于印发<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兑现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将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报审核受理业务下放至各县区,实行“随时申报,随时受理,按月兑现”,将审批流程缩短至14日内,实现每月月底兑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审批速度明显加快。

提升服务质量,构建资金兑现“直通车”。严格落实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推广“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服务模式,用真招、实招、硬招为稳就业、保就业、强就业提供资金保障,让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实惠,增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信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2018年至2022年,累计为777家企业兑现政策资金3283.4万元,其中国有企业554家,兑现政策资金2421.45万元;民营企业223家,兑现政策资金861.9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