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05-16 17:27:27 来源:山南网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和能力,市公安局联合9家市直单位在神力时代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平措到现场指导并看望工作人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集中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当前常见多发的集资诈骗、传销、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向群众揭露犯罪手段、识别要点,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防范对策等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经济案件违法犯罪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意识。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级警长次仁顿珠说:“今天,我们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讲解了各类犯罪特点和危害,预防和防范基本常识,普及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上当受骗的犯罪行为。”

“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相关的知识,这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杨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62类宣传资料26000余份,宣传物品30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