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3-05-15 16:00:08 来源:山南网

5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领导尼玛旦增、白云峰、安兴国、平措、张维、罗天华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山南召开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山南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对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成果拓展巩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团结协作、扎实推进筹备工作,确保现场会安全顺利召开。

许成仓要求,要细化方案,完善措施,做好服务,确保安全。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接待、安保、交通出行、文艺展演和具体点位布展等各类方案预案,把筹备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维护稳定、驻地管理服务、活动场所安保、食品安全监管、交通路线设定、消防、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安全。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各主要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做好市政设施检修,提升火车站站前广场、雅砻人民公园等重点场所美化亮化工程,点亮城市“颜值”,展示好山南良好形象。

许成仓指出,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精益求精,遵规守纪。要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强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各级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齐心协力、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作为,及时处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管理服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明确会风会纪,引导参会人员、工作人员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一言一行、履职尽责全过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多视角、多领域、全方位宣传报道我市创建工作,宣传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讲好山南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住建局、文化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供电公司、乃东区、桑日县等分别汇报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相关工作筹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