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林长制会议

2022-05-05 18:24:20 来源:山南报

4月28日,我市召开林长制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文件精神和自治区总林长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讲话。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主持会议。市领导巴珠、杨昶、赫沛、牟永文、刘圣育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林长制是继河湖长制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以“长”字命名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是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林草资源保护上来,不断促进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山南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强调,要在“造林”上下功夫,拓展绿化空间,积极实施更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坚持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加强雅江流域植绿护绿、防沙治沙、林草间作,实施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等工程,积极攻克荒山绿化难关,推动宜林荒山应绿尽绿。要在“护林”上下功夫,强化资源保护,牢固树立保护就是发展的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守护好每一片绿荫、每一寸绿草。要在“管林”上下功夫,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把森林资源监督管理作为维护林业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加大森林灾害防治力度,加快构建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林草资源“一张图”“一套数”动态监管体系,为林业生态建设织密“安全网”。要在“用林”上下功夫,培植绿色产业,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生态惠民、利民、为民,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布局,把握重点、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努力让山南的山更青、地更绿、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抓好维稳工作,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突出源头防控。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要抓好项目包保,认真履行包保责任,深入实地进行检查、督促,确保项目施工进度、质量达到目标要求。要抓好环保整改,持续发力、接续攻坚,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和廉洁过节各项要求。

担任市副林长的地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